熙汐

卓然而立,休戚相依。

【陈奕迅】永远的E神

首先,先撒花一下,eason要当中国新歌声的导师😍。发一篇以前写的关于eason的文。

----------------------------------------

我想,称eason为神一点都不为过,他的歌声抚慰了万千的灵魂,他略带沙哑的声线可以牵动无数人的心。多少个夜里,曾听着他的歌入睡;多少次失落的时候,听着他的歌默默流泪。


没记错的话,第一次听陈所长的歌应该是听的《十年》。那时候年龄尚小,完全不能理解“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是什么意思。后来长大一点了,才终于体会到这两句歌词的精妙之处,曾经的情侣在多年后释怀竟也能成为老友。后来知道,这首歌有粤语版《明年今日》,而这首歌令我更为触动,从此竟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粤语歌。


“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第一次听《你的背包》时,觉得这句歌词是字幕君打错了吧,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歌词呢。可是听了几遍后才终于理解,这是一种多么复杂的感情啊!那种想要忘掉的决绝、不想忘掉的不甘,爱与恨交织在一起,才有了这首歌。而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歌词,当属那句“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环”,多么浪漫啊,把背包想象成放大版的指环,代替手指上的戒指,挂在肩膀上,就像是我对你的怀念和对逝去的那段情的怀念。


一直觉得,eason真正经典的,是上了年头的粤语歌。像《苦瓜》《绵绵》呐,都有各自的风韵。《富士山下》是我尤其喜欢的一首,这样的旋律和歌词再配上eason独特的嗓音,听多少遍都不会腻。尽管不能完全领会歌词的深意,却依然可以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想这就应该是这首歌的奇妙之处了吧。


其实,让我喜欢eason的原因是因为,高一时喜欢的那个男孩就十分喜欢他。可是后来,当我不再喜欢那个男孩时,却依旧喜欢eason。所以,虽然当初的目的并不单纯,但好在殊途同归。现在的我,mp3里80%都是eason的歌,好像上瘾了一般的听。甚至不只是听,还要唱,背下歌词地唱,就算是一点都不会的粤语歌,也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学发音。

eason就像一个标志,是这整个时代的记忆,在美好的岁月里闪闪发光。我十分想听一场他的演唱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