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汐

卓然而立,休戚相依。

【悟空传】我陪你去看晚霞

“我看晚霞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阿紫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她留给悟空的是那张留在脑海里久久挥散不去的美艳的脸蛋和纯净得一尘不染的灵魂。

其实整部片子里都充斥着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可是,我们看到的正义就真的是正义吗?一直自诩为神的天尊和她的天兵们都身着代表黑暗的黑色战袍,他们挥霍他人的生命,主宰别人的人生。可是,一直被天庭称之为魔的孙悟空却可以不顾自身安危地去救人,他其实才是正义的一方。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所有的人都为情所困。卷帘因为爱慕阿紫,所以想要在她面前表现自己,当他最后问阿紫他的绝招帅不帅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瞬间决堤。其实我做的这些,比起其他来说都比不上你的一句赞扬。杨戬因为爱阿紫,而阿紫却爱上悟空,所以心灰意冷,一度成为天尊的棋子。天蓬因为爱阿月,所以得以重生,虽然最后仍然灰飞烟灭,但他至少努力过。阿紫因为爱悟空,所以拼了自己的命也要营造悟空喜欢的一切,也甘愿为他牺牲生命。悟空因为爱阿紫,最后战胜了天尊。


其实啊,阿紫一直喜欢的晚霞,绝不仅仅只是晚霞而已,它还是我们心中对光明的向往和对幸福的渴望。

最后,虽然悟空和杨戬联手毁灭了天尊,可是他们也终将势不两立,因为一个是神,一个是魔。可是他们之间也再无什么邪恶正义之分,只看你站在哪一边。


看完电影后,我觉得看到晚霞都别有一番景色,它所代表的,是以悟空为首的众人干净而迷人的灵魂。


千年之后,我还是愿意陪你去看晚霞。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