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汐

卓然而立,休戚相依。

关于《外科风云》的角色们

想要从人物上面谈谈这部剧。

首先是女主,我个人觉得陆晨曦的人物设定非常的巧妙 我想是很少有人会喜欢情商低的人的,这种人说话不过脑,伤害了别人也不自知。可是看着陆晨曦我实在是讨厌不起来,因为她太优秀了,她在医学上的天分连不喜欢她的扬帆都不能否认,连老一辈的专家都自愧不如。除却天资,她还十分努力,丝毫没有浪费上天给予她的礼物,她在食道和胸腔镜上的造诣在全省都屈指可数。更重要的是,她善良、有底线,她把治病救人当做医生最重要的职责,其他的一切在生命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所以傅博文才会说,陆晨曦无愧为一名医者;所以庄恕才会对她倾心,为她着迷。所以啊,在感叹自己没有女主那么好命的时候,应该先想想自己有没有那么努力,那么优秀。

然后是男主,庄恕。庄恕绝对是一个完美的存在,作为医生,他用尽全力去治病救人并且医术高超;作为上司,他关心、爱护下属;作为恋人,他贴心、忠诚、有责任心。剧中的他背负着要为母亲平反的使命,显得有些压抑,在面对爱情时有些踌躇不前,但是这对他魅力的展现起了不小的作用。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韧、深情的庄恕。其次,剧中的一些小细节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他:他会在洒满阳光的办公室用手术刀给喜欢的女孩修修眉;也会在心爱的人可能有危险是挺身而出;还会在深夜无人陪伴时看看女友的照片以慰藉自己的相思;在别的女人向他表白时决绝地表明自己心里已经有人了;在恋人难过时耐心的陪伴,哪怕自己也备受煎熬……总结了一圈后,愈发觉得不可能有如此完美的人,所以就让他好好活在我的心里吧。

除了主角,此剧对于配角的塑造也十分成功。

先来说说小可爱陈绍聪吧。作为撑起整部剧笑点的男人,他真的一点都没让我失望。不管是作为朋友、丈夫,他都很棒,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关键时刻却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在经历了一些事后,他也愈加成熟,成为了一个有担当的人。

然后是小辣椒杨羽。我实在是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她身上的干练和洒脱太讨喜。她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却乐观向上,我想谁都会喜欢爱笑的女孩子的吧。作为陆晨曦的闺蜜,她劝她抓住机会勇敢逐爱;作为陈绍聪的恋人,她在他受打击日渐消沉时不离不弃耐心安慰。我是真的希望这个姑娘可以收获幸福。

这里面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是楚珺。她一开始肯定引不起观众的好感,可是她却代表了大多数的实习医生甚至是刚步入社会的职场菜鸟。他们中的大多数只是偶然的从事了现在的工作,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多的天赋,甚至也不够努力,但是只要是人,就总是想要进步的,楚珺最终也在周围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医生。

而我个人认为,这其中塑造得最精彩也是最成功的角色是扬帆。扬帆是一个典型的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医生。他会为了钱和儿子的前途去和医疗器械商扯上关系,会在庄恕的做法威胁到他的利益时借机开除他,但是,这却不能否认他是一位合格的医生。他有自己的底线并且绝不违背,他为下属着想也能以身作则。他最令我感动的是他在泥石流时说的一句话:“这之前,我已经做到了一个院长的职责,现在,我要履行一个医生的职责。”他不是一个纯粹的好人,却也不是一个彻底的坏人。

还有很多角色就不一一分析了,但是他们都有着鲜明的特色,不可复制,比如:像父亲一样温暖可爱的小老头钟西北,一时糊涂但最终知错能改的傅博文,固执己见不肯认错的修敏齐,坚守正义阳光开朗的扬子轩……甚至是一些只出现了一两集的小角色都可以直击人们心扉
,而整部剧所反映的社会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我愿意相信,也许在某一个时空这个故事就真真实实的存在着,真的有这样的仁和医院,有这样的庄恕、陆晨曦、陈绍聪和杨羽,还有和他们一样的医护人员,他们带给人们生的希望和温暖的笑容。

评论

热度(15)